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機場啟用1小時快速檢測

時間:2020-10-21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希思羅機場推出快速檢測服務\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20日開通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服務,旅客需支付80英鎊(約806港元)檢測費,並可在1小時內得知結果。英媒稱,前往中國香港地區、意大利等要求入境者提供陰性檢測結果地區的旅客,將優先使用機場快速檢測服務。

  負責提供檢測服務的柯林森集團和瑞士國際空港服務有限公司證實,當地時間20日起,希思羅機場2號和5號航站樓將啟動快速檢測點,首批使用該服務的航空公司包括英國航空、維珍、國泰等。目的地為中國香港、意大利的旅客,可提前在網上預約機場檢測服務,以避免落地後被強制隔離。

  英國新冠疫情嚴重反彈,柯林森集團聯合行政總裁埃文斯表示,全球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已把英國加入「高風險」名單,因此政府、旅遊業及其他商業實體需要合作,以實現安全復飛。英國本身亦將約150個國家和地區標記為「高風險」,並實施入境隔離政策。柯林森和瑞士空港在希思羅機場設立了落地檢測設施,並敦促英國政府將檢測作為入境隔離14天的替代選項。

  然而,希思羅機場推出的快速檢測存在風險。據報道,接受檢測的旅客需提供咽拭子及鼻腔拭子樣本,但為實現快速檢測,機場使用的並非核酸檢測,而是準確率較低的環介導等溫擴增(Lamp)檢測。如果旅客出現假陰性,很可能在目的地造成播毒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