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疫專家福奇被批「白痴」

時間:2020-10-21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福奇(右)5月和特朗普出席疫苗研發記者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早前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的採訪18日播出,他承認白宮限制自己在媒體上露面,甚至全家收到死亡威脅。福奇還直言不諱批評白宮的防疫措施,稱他對特朗普確診一事並不感到驚訝。此番言論很快招致特朗普的大肆攻擊。

  特朗普19日在拉斯維加斯的酒店與競選活動的工作人員舉行電話會議。他說,民眾已受夠了防疫限制措施,稱福奇是「災難」,民眾已經聽厭了福奇和這些「白痴」(其他衞生專家)的話。如果當初聽從福奇的建議,現在美國新冠死亡人數已經50萬了。他還表示,如果在大選前炒掉福奇將會產生反效果,「引爆更大的炸彈」。

  特朗普當天稍後到亞利桑那州拉票時再重複同一論調,指福奇曾稱不應戴口罩和不應對中國封關。當天晚些時候,福奇在接受採訪時引用電影《教父》台詞回應稱:「應對新冠病毒是我唯一關心的事情。就像《教父》中提到的『就我而言,對事不對人』。我只想做好我的工作,照顧好美國民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