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安插線人監視CDC主任

時間:2020-10-17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媒日前爆料稱,白宮曾在疾控中心(CDC)安插兩名線人,試圖控制其發布的疫情信息。

  報道指出,這兩名線人沒有任何公共衞生方面的資歷和背景,今年6月被委派至CDC位於亞特蘭大的總部。6名匿名CDC官員透露,這兩人的任務是負責「監視」CDC主任雷德菲爾德和其他科學家。

  消息人士稱,當這兩人現身CDC總部時,其角色一直是個謎。其中一名線人維特科夫斯基曾擔任小布什2000年大選期間的競選活動總監。數名CDC官員表示,維特科夫斯基對CDC缺乏了解這一點很快就暴露出來。另一名線人莫勒則是共和黨的長期支持者,曾在2004年輔助小布什的競選活動。維特科夫斯基最終成了CDC代理辦公室主任,莫勒則擔任代理副主任。

  一位政府官員認為,白宮之所以安插線人是為了將更多「政治因素」納入CDC,讓科學家無法專心對抗病毒這一「真正的威脅」。據悉,在有證據表明CDC科學出版物、指導文件和網絡公布的內容遭到政治干預後,國會已經介入並展開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