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衛隊四人確診 教皇無罩惹憂

時間:2020-10-14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教皇方濟各11日接見澳洲樞機主教喬治佩爾,兩人交談時未戴口罩\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歐洲疫情持續蔓延,梵蒂岡12日宣布有4名協助保護教皇的瑞士衛隊隊員確診,且出現症狀。而教皇方濟各11日在見客時沒有佩戴口罩。

  意大利近期疫情反覆,最新單日新增逾3600宗確診病例。據報道,負責保護教皇的瑞士衛隊,4名隊員確診且有症狀,4人已被隔離,當局正追蹤其接觸史。近幾個星期以來,梵蒂岡也有3名居民確診。

  方濟各11日接見澳洲籍的司鐸級樞機主教喬治佩爾。教皇、年近80的佩爾、佩爾的秘書以及現場攝影師,均沒有佩戴口罩。然而梵蒂岡上周出台最新防疫措施,要求在室內也必須戴上口罩。

  瑞士衛隊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常備兵組織,負責協助保護教皇、重要人物和所有屬於教皇的建築,責任重大。現年83歲的教皇方濟各,年輕時因病切除部分肺葉,今次隊中有人確診,外界對其身體狀況表示擔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