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衞生部長急晤群體免疫專家惹議

時間:2020-10-14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阿特拉斯(左)被認為是「反福奇」代言人\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國會山報》報道:牛津大學教授古普塔、史丹福大學教授巴塔查里亞及哈佛大學教授庫爾多夫,因撰寫鼓吹群體免疫的《大巴靈頓宣言》,遭到很多醫學和公共衞生專家批評。然而,染上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剛一出院,其衞生部長阿扎及白宮疫情顧問阿特拉斯就與這3人會面,引起巨大爭議。

  據報道,古普塔等人在5日的會議上重申「反封城」理論,聲稱通過封鎖措施消滅新冠肺炎是不現實的。他們稱,放任病毒在年輕、健康群體中傳播,同時保護長者等脆弱人群,就能建立足夠的「人群免疫力」。白宮高級衞生官員與「群體免疫」專家的會面,引起美國各界警覺。底特律市公共衞生局前局長薩耶德等專家同日在地方報章《底特律新聞》撰文指出,新冠肺炎疫苗目前尚未存在,群體免疫純屬瘋狂的想法,「就好比你的救火策略是讓房子燒光」。

  阿特拉斯對古普塔等人的觀點大加讚賞,稱他們與自己及總統意見一致。阿特拉斯本就支持群體免疫,上月初就被曝敦促白宮推行此政策,而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等人立即站出來反對。他是在8月福奇因手術淡出公共視野期間被提拔,本身並非流行病或傳染病學家。美媒普遍認為,他是特朗普扶植的「反福奇」代言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