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哈佛:美料因疫損16萬億美元

時間:2020-10-14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市一家店舖受疫情衝擊倒閉\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新華社報道: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預計新冠疫情明年將對美國造成16萬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約相當於全年美國年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的90%。

  這項研究12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周刊上,文章指新冠疫情是自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美國繁榮和福祉面臨的最大威脅。若疫情在明年秋季前得到控制,預計最少將給美國造成16萬億美元經濟損失,佔全年GDP的九成。

  研究指出,在這一損失中,約7.6萬億美元為GDP縮水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8.4萬億美元為過早死亡、長期健康損害、心理健康損害等引發的間接經濟損失。

  兩位學者建議,國會經濟紓困方案應包括加強新冠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不過總統特朗普日前稱已停止與民主黨間的紓困案談判,直至大選結束,又指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把注意力集中在確認最高法院後任大法官巴雷特的提名上。

  大法官首場提名會12日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里斯透過視像表示,在數千萬美國人支付賬單困難之時,參議院應優先考慮緩解疫情並為這些家庭提供支持。

  另外,哈里斯又批評共和黨旨在廢除「奧巴馬醫保」,將令眾多美國民眾在疫情期間失去保障。這種趕時間提名人選補缺的行為「非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