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和黨私設票箱 「偷」加州選票

時間:2020-10-14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加州一名共和黨官員在社交媒體上與非官方票箱合影,並呼籲民眾投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每日郵報》報道:受新冠疫情衝擊,不少美國選民以郵寄形式提前投票。在加州多地,有共和黨人未經授權放置非官方票箱,被指鬼祟「偷」選票。當局勒令拆除違規票箱,要求共和黨交還已收集選票,並警告不配合將採取法律行動。非官方票箱出現在弗雷斯諾、洛杉磯和橙縣的教堂、政黨辦公室等,部分貼有「官方投票箱」字樣。當局要求共和黨15日前拆除這些票箱並交還已收集選票,及提供相關選民個人資料供核實。

  根據州法,私設票箱屬重罪,可判兩至四年有期徒刑。州務卿帕迪利亞強調,選民必須通過郵寄方式,將選票寄到票站、投票中心等地。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警告,對選舉「做手腳」屬違法,將受到法律制裁。

  共和黨承認過去兩周在全州範圍設置多個票箱,但拒絕披露具體數量、不會停止這種「合法」做法。2016年一項州法律允許選民將選票交付指定人士代為遞交。但帕迪利亞反駁,法律要求選民指定由「人」代提交選票,並非使用無人看管的票箱收集選票。

  另外,截至本港時間13日,已有超過1000萬選民提前投票。2016年10月16日僅140萬美國人提前投票。另外,在明尼蘇達、南達科他、佛蒙特、弗吉尼亞和威斯康星五個州份的投票數,已超過2016年總投票率的2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