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和黨憂大選輸光

時間:2020-10-14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拜登支持者12日在俄亥俄州競選集會外聚集\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民調持續領先,給總統特朗普力挽狂瀾的時間無多。加上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籌款亦大增,有共和黨人憂慮,不僅特朗普將會落敗白宮易主,共和黨甚至會輸掉參眾兩院,再度經歷水門事件後的「三輸」局面。

  不少共和黨人已預視不少搖擺州會遇上惡戰,甚至南卡羅來納州等共和黨傳統票倉也將受到挑戰。共和黨籍得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9日在CNBC一檔節目中坦言對選情感到憂慮。他指如果選民感到樂觀,那麼特朗普仍有可能大勝連任,共和黨有機會贏得參眾兩院。但如果選民失去希望和感到沮喪,將會是一場糟糕的選舉,共和黨可能在白宮和參眾兩院全輸,「是水門事件以來最慘烈洗禮。」

  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籌款大增,令共和黨對參議院的控制權岌岌可危。民主黨籍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候選人哈里森在7月至9月期間,籌得5700萬美元,打破2018年民主黨籍參議員候選人奧魯爾克的季度籌款紀錄。整個競選活動至今,哈里森已籌得8600萬美元。民主黨籌款大增,反映出其在今次競選中「吸金力」驚人,為共和黨與特朗普競選團隊帶來出乎意料的財務劣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