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和黨聘數千律師 備戰大選訴訟

時間:2020-09-30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有克利夫蘭市民21日登記投票\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Politico網站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自去年就開始籌組龐大的法律團隊,為今年11月總統大選可能出現的爭議性局面做準備。據悉,特朗普競選團隊已從各大律師事務所聘請了幾十名律師,還在全國招募了數千名志願者律師和投票觀察員。

  新冠疫情為今年美國大選增添變數,約有近四成選民預計將以郵寄方式投票,特朗普連續數月質疑郵寄選票的公正性,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稱有舞弊風險。點票核實需時,意味着大選結束後,未必馬上知道結果,甚至要等上數天乃至數周,落敗方會挑戰選舉結果,最終由最高法院定奪。外界預料,受疫情影響,今年的情況將比20年前小布什擊敗戈爾那場選舉更為複雜,當時在大選結束後一個月裁定結果才出爐。

  特朗普競選團隊已聘用過千名律師,關注特朗普競選團隊瞄準的17個關鍵州的選舉過程,一個由20人組成的律師團隊負責進行監督,隨時準備發起挑戰選舉結果的訴訟。消息人士稱,共和黨人已經在準備法律訴狀,可以在美國大選後的第二天立即送到法院。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首席法律顧問里默爾說,這項工作已經展開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確保選舉有序進行,我們將駁回民主黨讓選舉各項保障措施失效的訴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