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四年前圖阻350萬黑人投票

時間:2020-09-30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非裔選民22日在紐約填寫投票登記表格\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28日爆料,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特朗普競選團隊故意在Facebook上投放針對對手希拉里的負面廣告,試圖阻止350萬搖擺州非裔美國人投票。

  特朗普競選團隊4年前使用的檔案中,包含一個1.98億美國選民的資料庫。在這些選民中,有超過350萬名非裔美國人據稱被放在一個稱為「勸阻」的類別中,目標是要阻止他們去投票。報道指出,「這是在一些重要的州中,非裔選票大崩盤前所出現的策略」。

  特朗普通過在Facebook上投放攻擊希拉里的廣告來阻止這部分選民支持民主黨人,這些廣告稱希拉里缺乏對非裔美國人的同情。在特朗普以一萬票勝出的密歇根州,15%的選民是黑人。但在數據庫中,他們佔「勸阻」類別的33%。

  據悉,這一項目是由英國劍橋分析公司設計的,該公司被控收集並在未獲得同意下,利用Facebook用戶的個人資料於政治用途。該報道亦指出,他們利用負面宣傳抹黑希拉里,當時Facebook上流傳着希拉里形容年輕黑人是「超級惡棍」的影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