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與抓捕班農 「郵局」亦有特工

時間:2020-09-22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前顧問班農8月20日走出紐約聯邦法院\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華盛頓郵報》報道:8月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前首席顧問班農因電匯詐騙及洗錢罪被捕,參加拘捕行動的不是警察和FBI,而是不為人所熟知的美國郵政檢驗局(US Postal Inspection Service)的特工。

  《華郵》稱,在班農被捕的新聞之前,許多美國人都不知道,原來平日和藹可親的郵遞員,有一個歷史比美國還悠久、配備武裝、且破獲過不少重大案件的「不為人所知執法部門」作為後盾。

  美國郵政檢驗局(USPIS)是美國郵政部下屬的聯邦執法機構,其職責是保護美國郵政系統安全,打擊任何利用郵政服務的犯罪活動。由於班農涉嫌的欺詐案可能存在利用郵政系統的情況,因此郵政服務局直接參與了調查與逮捕。

  USPIS的歷史可追溯至1775年,即華盛頓發表《獨立宣言》前一年,是美國歷史最悠久聯邦執法機構,亦是最早使用「特工」稱號的機構。其調查範圍非常廣,只要涉及郵寄服務的案件,都有權參與,主要包括誘拐兒童、毒品走私、網絡及金融犯罪等領域,史上更屢次破獲龐氏詐騙案等。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班農被捕事件中,USPIS與民主黨檢察官斯特勞斯合作,但暫時未知郵政局參與行動確實原因。斯特勞斯的前任伯曼兩個月前,因調查特朗普的盟友而被解職,而其離任條件是接替人必須是副手斯特勞斯,有分析認為伯曼的目標就是逮捕班農,為民主黨出手狙擊特朗普先下一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