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患者慘死家中 村民手推車運遺體

時間:2020-09-17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村民用手推車運送新冠患者遺體\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印度快報》報道:印度新冠疫情持續惡化,連續多日新增病例高達8至9萬宗,醫療系統早已不堪重負。印度媒體日前揭露,由於醫療資源緊缺,很多新冠患者即便已出現呼吸困難等嚴重症狀,也難以得到病床和呼吸機。馬哈拉施特拉邦一名40歲患者就因此慘死家中,死後甚至找不到靈車或救護車,只能由本村人用手推車送遺體去火葬場。

  11日,一段4位村民用手推車送新冠患者遺體去火葬場的影片在網絡上瘋傳。印媒稱,死者為馬哈拉施特拉邦卡納布爾村的一名40歲男子,與其兄弟一同於8日確診。該村長老會首領賈瓦爾卡告訴媒體,該男子確診後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需要呼吸機,但他們聯繫了地區議會、本地醫療中心和多家私人醫院,均被告知已沒有配呼吸機的病床。9日,該男子在家中去世。

  賈瓦爾卡表示,死者其實最初在一家私人醫院找到空病床,但院方要求他預付4萬盧比。賈瓦爾卡與其他村民為他湊夠了錢,但他們再次返回醫院時卻被告知病床已被佔用。死者只能與兄弟一同擠在他們狹窄的小屋中等待,直到去世。

  賈瓦爾卡隨後聯繫地區議會官員和私人醫院,希望找到一輛靈車或救護車運送遺體,但再次被拒絕。最後,賈瓦爾卡、一名警察、一名當地公共醫療中心的醫生和一名同村年輕人,用手推車送死者去火葬場。他們也未能獲得裹屍袋,只能用警局提供的塑料袋包裹屍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