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度確診近500萬 醫院「缺氧」

時間:2020-09-1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新冠患者吸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印度疫情持續惡化,連續多日單日新增染疫數破9萬人,截至15日,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迫近500萬大關,高居全球第二。由於病患數急遽上升,導致印度醫療系統氧氣供應量不足、價格上漲,甚至連供應商也缺貨。

  印度工業氣體製造協會主席蒂庫指,本月醫療氧氣消耗量大幅上升,從4月的每日750噸暴增至本月的每日2700噸。原本醫用氧氣僅佔印度總生產量的15%,但現在這一比例已經暴增至55%,其餘則用於製造業。蒂庫補充,政府面對兩難局面,若減少製造工業氧氣,將損害原本已受重挫的工業,但若無法增加醫用氧氣供應,民眾生命將面臨危險。

  目前印度醫院普遍供氧不足。距孟買15公里的皮文迪,醫院僅有四個液態氧罐,其中只有兩個是滿的。正常情況下,一個液氧罐可用9小時,但現時只夠用6小時。負責人稱,醫院的兩個氧氣供應商都已缺貨,他曾整晚撥打電話給附近10家供應商和4家醫院尋求氧氣,卻沒有一家能幫忙。世界衞生組織(WHO)數據顯示,約15%新冠肺炎患者需吸氧氣,部分重症患者更需呼吸機協助呼吸。

  另外,位在印度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有超100萬宗確診病例,當地行政官員擔心氧氣不夠用,限制區域內製造的氧氣向外輸出,導致鄰近地區的氧氣供應量嚴重不足且價格上漲,漲幅約在1到5倍之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