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通過《市場法》 歐盟矢言有力回應

時間:2020-09-16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首相約翰遜14日在議會辯論\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報道:英國下議院14日以340票贊成、263票反對,通過頗具爭議的《內部市場法案》,其中30名保守黨議員棄權,2名保守黨議員投反對票。該法案進入下一階段審議,並在下周面臨一系列修正案,法案內容可能還會發生變動。

  歐盟此前多次警告英國政府切勿單方面修改《脫歐協議》,否則將破壞正在進行的英歐貿易談判。愛爾蘭總理馬丁也在投票前一日警告道,歐盟將會做出「堅定而有力」的回應,他同時批評約翰遜政府在談判過程中「玩弄政治。」

  而一旦英歐未能及時達成脫歐協議,英國政府將在明年1月1日迎來無協議脫歐,這勢必將重創英國經濟。而英國經濟因疫情嚴重下滑,英國就業研究所預測,疫情可能讓英國在今年內流失100萬個工作機會,其中7月至9月就可能會流失45萬個工作機會。另有研究指出,英國政府的保就業計劃在10月末結束後,可能導致200萬人失業。

  另外,英國智庫經濟及商業研究中心指出,因英國政府推出減免印花稅等措施,英國樓市交易量最近數月急增,但這只是虛假繁榮,英國樓市泡沫可能在明年破裂,樓價屆時可能大跌13.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