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YouTube推山寨TikTok搶市場

時間:2020-09-1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YouTube14日推出與TikTok極為相似的短視頻分享平台\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The Verge網站報道:在TikTok遭到美國政府無理打壓的同時,美國科技企業紛紛推出疑似「山寨」TikTok功能的產品,搶佔TikTok的市場。YouTube14日推出短視頻分享平台YouTubeShorts,並首先在印度展開測試。

  從YouTube在其官方博客的介紹來看,YouTubeShorts的主要功能就是讓用戶製作一段不超過15秒鐘的短視頻,可以配上各種背景音樂。只需在手機屏幕上垂直滑動,就可以進行視頻切換。這個功能會先在安卓手機上推出,而印度的用戶則會率先體驗到這個新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緊跟美國腳步,大肆封殺TikTok等中國手機應用,即使它們在國內擁有大批粉絲。

  TheVerge分析指,由於YouTube本身就是視頻分享網站,每月的全球活躍用戶超過20億,所以相較Instagram推出的Reels等類似平台,YouTube顯然更具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