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甘當白宮幫兇 甲骨文奪雲端大客

時間:2020-09-1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月15日在加州會見甲骨文創辦人埃利森(右)\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科企甲骨文日前出人意料地擊敗微軟,成為TikTok在美業務合作夥伴。美媒稱,甲骨文在消費者服務和社交平台領域實力遠不及微軟,勝出的主要原因是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關係密切。甲骨文去年就曾通過游說白宮打壓其雲端業務競爭對手亞馬遜。

  甲骨文創辦人埃利森和行政總裁卡茨均與特朗普關係密切,是其「政治盟友」。專家表示,甲骨文在消費者服務領域缺乏經驗,亦無社交媒體產品,能從微軟手中截胡,從商業角度來看相當出人意料。私募股權基金Patriarch Organization主席費爾表示,微軟輸在「沒有戴着『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紅帽子參加特朗普競選集會」。

  分析指,甲骨文搶下與TikTok合作的機會,意在為其雲端業務增加一個旗艦客戶。新冠疫情出現以來,甲骨文加快進軍雲端市場的腳步,此前已成為視像會議應用Zoom的雲端服務供應商。美國網友評論說,這次交易與所謂「國家安全」無關,實際上是甲骨文獲得了雲端業務大客戶,而特朗普獲得了「政績」。

  CNN指出,甲骨文曾多次藉特朗普之手打壓競爭對手。2019年7月,甲骨文就曾通過游說特朗普,攪黃了五角大樓與亞馬遜的100億美元雲計算網絡合同。諷刺的是,甲骨文攻擊亞馬遜的重點,是其「與五角大樓關係密切,擁有不公正的競爭優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