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委煉油廠附近逮捕美間諜

時間:2020-09-13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今日俄羅斯》報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1日表示,政府10日在西北部法爾孔州拘捕一名美國間諜,他當時正監視兩間石油提煉廠,持有重型武器及巨額現金,現時在拘留所問話。

  馬杜羅稱,被捕間諜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在伊拉克的美國中情局(CIA)基地服役。他當時試圖收集州內阿穆艾及卡登煉油廠的信息,被捕時身上藏有巨額現金、重型武器及其他物品,上述物件已直接交由檢察官辦公室處理。他補充說,安全部隊早前還挫敗另一起煉油廠陰謀,犯罪分子試圖在卡拉沃沃州埃爾帕利托煉油廠製造爆炸。

  報道指出,美國對委內瑞拉實施石油禁運,使後者出口降至自194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國還沒收了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的全部財產,並將其轉移到自封「臨時總統」的瓜伊多及其支持者的金庫。

  美國拒承認馬杜羅政府,在多個領域不斷對委內瑞拉「極限施壓」。委內瑞拉法院8月還判處兩名美國前特種兵20年監禁,兩人被控訓練委內瑞拉反政府人員並試圖潛入委內瑞拉,不過計劃遭挫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