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勞宿舍再爆疫 星800人隔離

時間:2020-08-14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外勞宿舍一直是疫情重災區\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新冠疫情近期趨緩,但衞生部12日表示,一座本被視為安全的外籍勞工宿舍再度出現確診病例,舍內約800名勞工因此被隔離。目前相關部門已經完成對所有外勞宿舍的病毒檢測。

  新加坡衞生部12日表示,跨部門工作小組已完成對所有宿舍的檢測,目前仍有約2.28萬名外籍勞工處於隔離狀態,包括剛被隔離的800人。他們將在隔離期結束前接受病毒檢測。政府預計,接下來幾天確診病例還會增加。

  根據人力部與其他相關部門發布的聯合新聞稿,先前也有已被列為安全的宿舍再次出現確診病例的情況,但新聞稿並未進一步說明此次新增病例的細節,只表示,跨部門工作小組正在監測宿舍的情況,控制疫情復燃的風險。此外,新加坡政府還表示,本月將開始試行新規,允許部分宿舍的外籍勞工在休息日外出辦事,包括購買日用品、SIM卡及匯款等。

  新加坡12日新增42宗確診病例,包括1宗社區傳播病例、11宗境外輸入病例,其餘30人均為居住在集體宿舍的外籍勞工。該國累計確診病例逾5.5萬宗,大多數為外籍勞工。新加坡外勞宿舍從4月開始出現集體感染,其中榜鵝S11宿舍曾是當地最大感染群,3月底出現首宗確診,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800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