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復徵」鋁關稅 加擬對等反制

時間:2020-08-09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7日在多倫多舉行記者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加拿大政府7日宣布,擬對美國徵收價值36億加元(約208億港元)的報復性關稅,以反制美方對加拿大部分鋁產品恢復加徵10%關稅之舉。

  加拿大和美國去年達成協議,同意取消對鋼鐵和鋁產品徵收進口關稅。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布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部分鋁產品恢復加徵關稅,新關稅將於8月16日起生效。加拿大的反制措施計劃於9月16日生效。據悉,加拿大計劃對美方徵收關稅的含鋁產品可能包括冰箱、單車、高爾夫球桿等。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7日在多倫多舉行的記者會上批評特朗普政府是美國歷史上「最具保護主義色彩」的政府,美方作出了傷害自己人民的「荒唐」決定。她否認加拿大的鋁產業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又說在全球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時候,貿易爭端只會損害雙邊經濟復甦;強調加方不會升級爭端,但也不會退縮。

  加拿大經濟大省安大略省省長福特向媒體表達了對特朗普的失望和不滿,並希望加聯邦政府採取相應的報復措施,並呼籲安省民眾購買本地產品。福特同時對媒體稱,據他所知,美方也計劃對加拿大的鋼鐵產品加徵關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