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統缺乏領導力 美軍亂象頻生

時間:2020-08-03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福布斯新聞網、《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號稱「世界第一」的美軍事故不斷,近期航母接連爆疫、多艘軍艦起火,更引發多方關注。美媒批評稱,種種亂象暴露出美軍內部管理散亂、積弊已久,而缺乏領導力的特朗普政府,令長期存在的問題集中爆發。

  上月,美國海軍9天內有3艘船失火。先是7月12日,準航母「好人理查德」號在升級維修期間失火,大火連燒5天才被撲滅,艦艇恐完全報廢;接着其姊妹艦「基薩奇山」號17日在維修期間失火,在建航母「肯尼迪」號也於20日着火。《紐約時報》稱,軍艦失火是美國海軍每況愈下的一個縮影。福布斯新聞網評論道,火災暴露出美國海軍輕視消防安全、態度散漫。

  作為三軍總司令的特朗普朝令夕改、缺乏責任心,也是美軍近期亂象頻生的一大重要原因。美媒指出,特朗普上任之初曾承諾,要將海軍艦艇數量從現有的300艘增加到355艘,但實際進展緩慢,今年初又抽走海軍軍費建造美墨邊境牆。五角大樓已基本承認,沒有希望實現這一目標。

  另外,多名重要美軍將領因與特朗普意見相左離開政府,包括前美國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前國防部長馬蒂斯、前海軍陸戰隊上將凱利等,馬蒂斯更在《大西洋月刊》痛批特朗普分裂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