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競選經理經手 特朗普團隊涉洗錢13億

時間:2020-07-30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前競選經理帕斯卡爾\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國會山報》報道:美國競選法律中心(CLC)28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投訴,指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活動中通過「洗錢」非法隱瞞1.7億美元(約13.3億港元)的支出,資金流向競選團隊成員、特朗普家族成員等。

  美國無黨派監督機構競選法律中心起草了一份長達81頁的申訴書,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投訴,指特朗普前競選經理帕斯卡爾曾利用一家外部公司購買電視和電台廣告,以掩蓋1.7億美元的具體支出。申訴書指出,特朗普團隊將資金支付給帕斯卡爾創立的美國製造媒體顧問公司及「帕斯卡爾策略」,其中帕斯卡爾策略公司每月會還花4.8萬美元用於「戰略諮詢」,包括支付特朗普家族與密友的薪水。競選法律中心指出,帕斯卡爾與其他幾位特朗普的競選律師透過這些公司洗錢,掩蓋捐款支出的細節及資金的最終用途。

  競選法律中心創辦人、聯邦選舉委員會前主席波特說,選民有權知道競選活動如何花錢來影響選舉,特朗普團隊的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支出透明要求。

  對此,特朗普競選團隊通訊主管莫塔夫發聲明稱,該指控毫無根據。他表示美國製造媒體顧問公司是一家競選活動供應商,負責安排和執行媒體相關採購業務,節省競選資金,該公司不賺取任何佣金,競選支出符合所有競選資金法律和FEC法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