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總統確診 不忘推銷「特朗普神藥」

時間:2020-07-12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博索納羅7日上傳自己服用羥氯喹的影片\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巴西總統博索納羅7日在電視直播中宣布確診新冠肺炎。據報道,他此前已在服用極具爭議性的抗瘧藥羥氯喹作為預防措施,確診後又立即上傳服用該藥物的影片,大肆宣傳其對新冠的療效。然而,目前多項研究均表明,羥氯喹對治療新冠並無明顯效果,擅自服用還可能引起心律不齊等副作用。

  外號「巴西特朗普」的博索納羅,在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首次「推銷」羥氯喹後,毫不猶豫地效仿,還因在Facebook宣傳該藥物,遭平台刪除影片。本月7日,他宣布確診後立即在辦公室拍攝自己服用羥氯喹的影片,並上傳Facebook。他在影片中承認,目前還沒有任何藥物被科學證明對新冠有效,但他依然聲稱自己相信羥氯喹。他表示,這已是他服用的第三劑羥氯喹,「吃了以後感覺病情在好轉,肯定是羥氯喹在發揮作用,我相信它,你們呢?」

  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上月叫停了一項羥氯喹臨床試驗,並表示這種藥物並無效果。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5月就曾發出警告,指出羥氯喹可能引起嚴重心律不齊等副作用。然而,美國仍大量儲備羥氯喹作為預防藥物,並在5月底捐贈巴西200萬劑羥氯喹,用於預防新冠,特別是保護一線醫護人員,引起巨大爭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