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多名大使藉疫情拋售股票獲利千萬

時間:2020-07-05 04:24: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BC報道:今年1至2月,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極力淡化新冠疫情嚴重性之際,美國駐烏拉圭、法國、摩洛哥和意大利大使紛紛大幅拋售股票,獲利數千萬美元。

  一份財務文件顯示,今年1至2月期間,美國駐烏拉圭大使喬治、駐法國大使麥考特、駐摩洛哥大使費希爾和駐意大利大使艾森伯格大量拋售股票,交易大多涉及研究治療新冠肺炎的企業。

  上述大使中有數人是共和黨的「金主」,費希爾曾向特朗普就職委員會捐款27.5萬美元;麥考特在2016年大選期間向「特朗普勝利」籌款委員會捐款45萬美元,於2017年再開出六位數支票,而她僅1月17日一天拋售股票就獲利1100萬至1500萬美元;艾森伯格在美國國務院向考慮去意大利的美國民眾發出警告一周前,通過股票交易獲利20萬至50萬美元。2015年,他曾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捐款3.5萬美元。

  支持民主黨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美國橋」組織發言人斯蒂爾(Max Steel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特朗普淡化疫情威脅的同時,拋售大量股票的任何官員都沒有資格擁有公眾信任,應對他們的行為進行徹查,以防止進一步濫用職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