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新規約束社媒 打擊仇恨言論

時間:2020-07-04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歐盟委員會2日頒布針對仇恨言論和有害內容的視聽媒體服務指令(AVMSD)修正案,首次將Facebook、Alphabet公司旗下的YouTube、推特等社交媒體納入管控範圍,要求它們與傳統媒體履行相同的義務,確保用戶不會看到仇恨言論,未成年人也不會接觸到有害內容。

  據報道,歐盟委員會對2018年通過的AVMSD進行修訂,部分原因來自於廣播公司的游說,提出網絡平台應與傳統媒體履行相同義務。委員會表示,網絡平台必須採取行動,打擊暴力、仇恨和恐怖主義等有害內容,並確保兒童節目中的廣告植入保持在適當範圍內。這些指令適用於以視聽內容為必要但非主要業務的社交媒體,但不具法律效力。歐盟成員國最晚在9月19日前實施相關規定,且有權決定具體適用名單。

  歐盟委員會還表示,付費影片服務必須保證至少有三成是歐洲作品,主要針對Netflix和Amazon Prime等平台。位於單一歐盟國家,但擁有其他歐盟國家用戶的媒體服務供應商,也必須幫助歐洲影視作品籌集資金,以推廣歐洲電影和電視節目。

  歐洲商業電視協會表示,這些規定要求網絡平台承擔更多責任,「雖然有限,但我們樂見」。但該協會也表示,修訂內容加重了傳統媒體的行政負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