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逾千萬人確診 美多州煞停重啟經濟

時間:2020-06-29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得州一間酒吧26日在廣告牌上寫道「再次關門」\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截至28日,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突破1000萬。疫情最嚴重的美國,連續3日單日新增病例超過4萬宗,累計病例數超過250萬宗,逾12.5萬人死亡。佛羅里達州、得克薩斯州等5州單日確診屢創新高,佛州、得州、亞利桑那州等多州已相繼宣布暫停重啟經濟。

  佛州、得州等美國南部和西部州近日確診病例激增。佛州自6月中旬以來,幾乎每日都創下新紀錄,27日更是新增近萬人確診。鑒於疫情再次升溫,佛州和得州已宣布暫停重啟經濟計劃。佛州州長下令再度讓酒吧歇業,同時收緊餐廳的營業規定。得州也要求酒吧等場所再度停業,並警告醫院不久可能將不勝負荷。

  美國艾奧瓦大學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珀爾曼25日表示,導致近期疫情反彈的重要原因在於各地重啟經濟的速度太快,以及未能遵循相關防控和隔離措施。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26日坦言,美國在檢控方面「存在嚴重問題」,未能及時採取相應隔離措施,表示正認真考慮新的病毒檢測策略。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實際感染人數相信達到已確診人數的10倍,即是說全美可能已有超過2000萬人感染。但白宮堅稱,美國大部分地區的疫情已趨穩定。美國副總統彭斯則強調,就業人數和零售額得到了改善,讚揚特朗普政府「在使國家前進方面取得了顯著進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