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冠登革熱瘧疾齊襲 印貧民孤立無援

時間:2020-06-17 04:25: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印度公共醫療系統在嚴重的新冠疫情之下早已不堪重負,眼下又即將面臨季風氣候帶來的登革熱和瘧疾等疾病的襲擊,使防疫變得更加困難。印度貧民窟的居民表示,他們在疫情期間根本沒有得到來自政府的救助。

  印度每年至少有50萬人感染登革熱和瘧疾等疾病,數百人死亡。登革熱和瘧疾等多數季節性疾病與新冠肺炎症狀相似,如發燒、呼吸困難、食欲不振等。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檢測、隔離和防護設備,以確保患者能隔離治療。目前季風已抵達孟買,防疫形勢不容樂觀。

  從醫三十多年的國營醫院主任塔庫爾稱,印度公共醫療系統「長期資金不足」,「新冠已讓我們束手無策,而季風氣候將使事情變得更加困難。」她所在醫院的走廊、儲藏室都塞滿病床,醫護人員每日超負荷工作。

  數百萬印度貧民窟居民此次在疫情中遭受重創,他們稱幾乎沒有得到過政府提供的防疫保護。卡諾吉亞與子女擠住在一間小屋裏,她和女兒曾因瘧疾卧病三周。53歲的卡諾吉亞十分害怕季風的到來,因為她即將面對的可能有湧入房門的洪水、漏水的天花板、被污染的飲用水還有致命的疾病。

  卡諾吉亞說每次只能用油布將屋頂蓋住以防漏水,但這會大量滋生蚊蟲,然而她與鄰居都別無選擇。「每次我們都要自己面對困難,政府從沒提供過幫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