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拉美成新「紅區」 巴西單日病亡過千

時間:2020-06-04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示威者5月31日舉行集會,人群並未保持社交距離\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阿納多盧通訊社、共同社報道:世界衞生組織日前宣布,拉丁美洲已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傳播最嚴重的「紅區」,累計確診病例破百萬,逾5萬人死亡。截至3日,拉美重災區巴西確診人數破55萬,僅次於美國。專家警告,拉美仍未見到病毒傳播高峰,且難以預測何時到頂。

  世衞緊急事務專家瑞安1日指出,全球新增病例最多的10個國家中,4個來自拉美,包括巴西、秘魯、智利和墨西哥。阿根廷、玻利維亞、哥倫比亞、海地等國的新增病例也有增加趨勢。巴西衞生部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人數近3萬,新增死亡病例達1262宗,創單日新高,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3.1萬。此外,受美國弗洛伊德案影響,巴西也爆發抗議警方暴力對待黑人的示威活動,大量民眾聚集,對防疫造成阻礙。

  印度衞生部3日宣布,過去24小時新增近9000人確診,全國累計確診病例破20萬宗,而距離疫情高峰可能還有數周之久。日本上月疫情趨緩,首相安倍晉三5月25日宣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然而,東京都地區近日出現疫情反彈,2日晚首度發出「東京警報」,都政府大樓和東京灣的彩虹橋在晚上11點亮起紅燈,呼籲居民提高警覺。都政府表示,截至6月2日的一周內,當地新增114人確診,是前一周的兩倍多,且近一半病例感染路徑不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