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顯龍夫人網上發聲 諷刺「美式雙標」

時間:2020-06-03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何晶1日在個人社交網站上轉發諷刺「美式雙標」的漫畫\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1日晚間在個人社交賬號轉發了一組漫畫,諷刺「美式雙標」。這組漫畫中,一名形似特朗普的男子,在面對香港和明尼蘇達州兩地同樣的暴亂,呈現出了截然相反的態度:香港的暴徒打砸搶燒就是民主自由的表現,但若地點移至明尼蘇達州時,特朗普會罵這些人是暴徒。

  這組漫畫首先刊於新加坡《聯合早報》,經新加坡一所高校的老師郭永秀發出後,被何晶轉發。在何晶轉發這條的評論內,大多數評論的網友都為其點讚。不少網民都指責美國政府的「雙標」做法,「針扎不到自己的人,講話都很大聲」、「夫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也有人批評此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香港的暴亂拋出的「美麗風景線」一說。

  此外,何晶又轉發了一則介紹美國白人和黑人突破歧視和偏見,構建公平交流氛圍的故事,回應美國的種族歧視現象。

  何晶在去年香港騷亂期間,就曾批評香港暴徒破壞社會秩序,並轉發了一則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的推文。這次轉發也讓許多亂港分子記恨上了何晶,在推特等社交平台,時常能看到這些人攻擊何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