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確診破50萬 美捐200萬劑抗瘧藥

時間:2020-06-02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聖保羅公墓工作人員5月29日將新冠死者下葬\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巴西疫情仍在失控發展,截至6月1日,已有51.4萬人感染,近3萬人病亡,該國5月30日新增病例更是超過3萬例,比肩美國高峰期。整個拉美地區形勢也不容樂觀,總確診數突破100萬大關。

  儘管疫情嚴重,巴西5月31日多地爆發示威,有球迷聚集在聖保羅市抗議總統博索納羅,隨後與博索納羅的支持者發生衝突,雙方人員相互挑釁、鬥毆,現場混亂不堪。聖保羅市警方使用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示威者則向警方投擲石塊,燃燒障礙物,事件持續近三個小時。

  博索納羅當天繼續無視社交距離和口罩規定,在首都巴西利亞參加其支持者的示威遊行。他騎馬至示威現場,不戴口罩與支持者互動,引發當地媒體和輿論批評。

  儘管疫情仍在飛速蔓延,但為了挽救經濟,巴西多州和聯邦區開始逐步恢復商業活動。在疫情第二嚴重的里約熱內盧州將在8日逐步解封。專家提醒,像聖保羅這樣疫情嚴重的州,恢復商業活動存在較高風險,可能導致隔離措施的效果大打折扣,並給醫療衞生系統增加壓力。

  在巴西疫情情況越發惡化之時,白宮表示,美國已向巴西提供200萬劑抗瘧疾藥物羥氯喹抗疫,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都是抗瘧藥的忠實粉絲,不過臨床試驗表明新冠患者服用該藥後死亡率將翻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