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拖累選情 白宮取消發布經濟預測

時間:2020-05-30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眾28日舉着印有「特朗普蠢貨」的推特標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透露,由於疫情造成的不確定性,白宮今年夏季不會發布最新經濟預測,打破了過去50年的傳統。許多分析指出,這是因為特朗普政府不希望慘淡的經濟數字影響選情。

  從上世紀70年代起,美國政府通常在2月份發布預算提案,隨後在7月至8月發布對增長、就業和通脹等數據的最新預測。白宮官員表示,因冠狀病毒導致經濟數據「大幅波動」,白宮的預測不會對經濟提供「有意義的概況」。

  美國經濟因疫情受重創,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收縮5%,自3月中旬以來已有4100萬美國人失業。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經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或2021年反彈,但分析指出,白宮今夏不發布預測,表明特朗普政府不希望近期內讓人們注意到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以免影響11月的選情。

  對此,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的前經濟顧問伯恩斯坦指出,「白宮現在停止發布經濟預測是非常嚴重的財政舞弊行為,因為白宮不喜歡自己即將寫下的數字,便決定在經濟走勢上自欺欺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