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遊樂園重開 坐過山車不得尖叫

時間:2020-05-29 04:28:41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遊樂園陸續重開,但制定了嚴格防疫指南\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日本25日宣布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娛樂場所和觀光景點陸續重開。27日,東日本與西日本遊樂園協會聯合發布了疫情下安全營運指南,要求遊客戴上口罩,並且在坐過山車等遊樂設施時「控制住不要大聲叫喊」。

  指南中提到,鬼屋中扮鬼的工作人員應與遊客保持社交距離;裝扮成毛絨動物和超級英雄的工作人員不應與遊客握手或擊掌,尤其是「超級英雄」們,應避免引起觀眾尖叫,防止病毒通過空氣傳播;園內商販不得擺出玩具或食物樣品,讓兒童觸摸或試吃。此外,在特殊眼鏡或護目鏡徹底消毒之前,虛擬現實景點暫不開放。

  目前,日本最著名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和大阪的環球影城尚未確定開放日期,東京塔則宣布28日起恢復營運。根據防疫要求,遊客必須通過約600級台階步行上下,前往約150米高的「大望展台」;老年人或殘障人士仍可搭乘電梯上下,但每次乘坐電梯人數最多5人,包括工作人員。

  福岡縣北九州市在解封後出現疫情反彈,23日到27日的5天內新增22宗確診病例,一周內每10萬人口新增病例高達2.3人,遠超低於0.5人的解封標準,如果情況繼續惡化,可能再度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政府緊急關閉26日才重新開放的小倉城等43處娛樂觀光設施。更令人擔憂的是,新增22宗確診病例中,17宗無法掌握感染源,日本政府已派遣厚生勞動省群聚感染對策小組前往當地協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