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杜羅譴責美發動新冷戰

時間:2020-05-29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7日發表演講,嚴厲譴責美國近段時間以來對中國不斷進行政治攻擊,並稱這是美國發動的一場「不公正和不道德的戰爭」。

  馬杜羅在當天的全國電視講話中作出上述表態。他說,美國企圖發動「新冷戰」來摧毀中國,在國際上建立「反中國聯盟」。這是「不公正和不道德的戰爭」,委內瑞拉對此表示嚴厲譴責。在這場為了真理、和平與公正的世界秩序的鬥爭中,委方堅定和中方站在一起。

  馬杜羅表示,中國完全依靠自身力量建立起高效的發展模式,在世界抗擊新冠疫情的戰爭中向包括美國在內的近150個國家提供了幫助。他說,委內瑞拉願繼續加強同中國合作,共同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委內瑞拉一直深受美國干擾內政之苦,美國自去年1月以來試圖推翻馬杜羅政府,將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捧上總統大位,最終以失敗告終。美國今年5月又有僱傭兵密謀製造「豬灣事件2.0」,綁架馬杜羅,最後被當局抓獲並審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