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佛州海灘千人違令 爆槍擊案致六傷

時間:2020-05-26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佛州一處海灘23日擠滿無視社交距離規定的遊人\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儘管新冠肺炎仍在美國全境肆虐,大批民眾仍在特朗普政府的鼓勵下走出家門,湧向海灘,歡度「陣亡將士紀念日」長周末假期。數千人23日聚集在佛州代托納比奇海灘,無視社交距離規定聚會和跳舞。由於交通擁堵,當地爆發數宗衝突,包括一宗槍擊事件,導致6人受傷。

  佛州警方表示,23日代托納比奇海灘極為擁擠,數千人聚集參加一個被稱為「奧蘭多入侵代托納比奇」的年度聚會活動。當地時間晚上7時左右,一間711便利店附近有人因道路受阻爆發口角,隨後演變為打鬥,其間有人開槍,導致2人中彈受傷,另有4人被彈片擦傷。警方表示,暫時未拘捕任何人,傷者也拒絕配合調查。

  由於疫情,今年的「奧蘭多入侵代托納比奇」活動未獲當局批准,且佛州規定聚會人數不能多於10人。海灘所屬的沃盧夏縣警長奇特伍德2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警方23日已前往海灘嘗試驅散人群,但他聲稱:「如果有人想問關於社交距離的蠢問題,(違反)社交距離不是犯罪。它是州長簽署的行政命令,佛州檢察官不會因此起訴任何人,法官也不會因此給人定罪。」

  密蘇里州也有大批民眾舉行泳池派對,現場照片顯示無人戴口罩,且眾人毫不在意社交距離,互相擁抱和親吻。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哈恩警告,美國疫情仍未受控,現在放鬆警惕為時過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