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再掀囤糧潮 當局嚴查哄抬物價

時間:2020-04-07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一間超市6日被囤貨的居民掃蕩一空/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最快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導致東京、大阪等將受影響地區的民眾掀起新一輪「囤糧」潮。當局在強調超市、食品店等會正常營業的同時,也開始嚴查哄抬物價、大量囤貨等異常情況。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上月底呼籲民眾周末避免外出時,當地居民就因「東京將封城」的流言,開始大量囤積生活物資。6日,東京超市貨架又一次被掃蕩一空。小池百合子強調,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後,會籲請民眾避免不必要外出、盡量在家工作等,但不會要求食品店、藥店等供應生活必需品的商家停止服務,交通也不會停止。

  大阪府表示,預料民眾會搶購生活物資,因此將調查監視是否有哄抬物價、大量囤貨等異常情況,並出動警方嚴懲。關東地區的一間大型連鎖超市表示,緊急狀態下也將維持營業,但為防止民眾趁機囤貨,已決定實施同時段限制入店名額的措施,並增派物流車運送物資,避免出現缺貨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