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單日確診破百 韓延長社交隔離令兩周

時間:2020-04-05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首爾工作人員3日指引民眾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4日累計確診數增至10156例,177人死亡,當天新增近百人染疫,近半數來自首都圈醫院集體感染。政府宣布延長原定截至5日的社交隔離令兩周,至19日。

  韓國總理丁世均和官員開會後決定,延長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兩周。根據規定,宗教設施、室內體育設施、俱樂部等娛樂設施、地方政府所指定的其他行業(網吧、補習班)將繼續暫停運營直至19日。若不得不重新開門營業,須遵守保持1-2米距離、佩戴口罩等防疫指南。當局冀通過上述措施將日均新增確診減少到50例左右,並盡量減少感染途徑不明病例。

  當局對違反居家隔離令者也祭出重罰。一對確診母女因居家隔離期間到濟州島遊玩,後來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造成20家商舖停業、90位居民被迫隔離14天等,濟州島政府稱其造成當地上億經濟損失,因此決定提起1.32億韓圜(約82.7萬港元)的民事賠償訴訟。此外,有6家商家計劃提告索賠,估計金額超過2億韓圜;另有14萬人向青瓦台請願,要求嚴懲這對母女。

  另外,日本4日的確診病例也升至新高,截至當地時間4日下午4點,東京都都內感染者118人,創下日本單日確診人數最高紀錄,首次達到三位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