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方艙醫院即將啟用 約翰遜發燒續隔離

時間:2020-04-05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東倫敦南丁格爾醫院\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截至4月4日,英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近4.2萬例,4313人死亡。英國緊急搭建了一個可容納4000人的英國版方艙醫院,3日舉行揭幕儀式,將於下周接收首批病人。之前確診、目前已解除隔離的英國王儲查爾斯通過視頻主持了揭幕儀式,首相約翰遜3日仍出現發燒等輕微新冠病毒感染症狀,將繼續在家中自我隔離。

  位於東倫敦、由會展中心改裝的南丁格爾醫院,只花了9天就完成,可提供多達4000張床位,用於收治新冠病例。查爾斯祝賀英版方艙醫院正式啟用:「能夠為南丁格爾醫院揭幕,我非常感動。這間醫院為那些最需要的人,在這個國家受苦的時刻帶來希望。」

  雖然政府承諾將努力擴大病毒檢測範圍,爭取在月底前達到每日檢測1萬人,但確診及死亡人數還是一路飆升。殯儀館已經不堪重負,倫敦近郊開始搭建臨時停屍間。

  隔離在唐寧街家中的約翰遜3日在推特上發布一段視頻,他說:「雖然我已經隔離了7天,感覺好多了,但是我仍然有輕微的症狀。我還在發燒。因此,按照政府的規定,我必須繼續自我隔離,直到症狀消失。」他呼籲民眾在即將到來的周末,抵制住好天氣的誘惑,不要出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