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區傳播愈演愈烈 星停工停課一個月

時間:2020-04-04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2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一間博物館內消毒\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早報》、俄羅斯衛星通信社報道:新加坡近來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長,出現多次社區傳播,截至3日已有1114宗確診個案,包括5人死亡。總理李顯龍3日發表講話,表示會從下周二(7日)起至5月4日實施更加嚴格的管控措施,包括關閉提供非必要服務的商店,只有巴剎(傳統市場)、超級市場、餐館和公共交通等基本服務照常營業,餐廳咖啡店只提供外賣服務,所有學校採取線上授課並取消期中考試。

  新加坡3日新增65宗病例,當中56宗是本土感染病例,其中17宗暫時未知傳播途徑。李顯龍說,雖然新加坡目前情況仍在控制之中,但他擔心這種情況如果持續下去,遲早會面臨病例大幅增加的風險,政府決定暫時採取更嚴格措施,盡量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防止病毒擴散。

  另外,李顯龍同時建議民眾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並從5日至12日起發給每戶能重複使用的口罩。他同時強調,希望大家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出門參與社交活動。

  俄羅斯也將停工日從5日延遲到30日,其間薪水照發,此前俄將3月28日至4月5日定為有薪「非工作周」。俄羅斯近來病例以單日增500宗至600宗的速度大幅上漲,目前已有逾4100宗確診個案。總理米舒斯京表示,政府在盡一切努力阻止疫情傳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