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衛生部長確診 以總理二次隔離

時間:2020-04-03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內塔尼亞胡(左)和利茨曼\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以色列衛生部長利茨曼及其妻子2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截至目前,現年71歲的利茨曼是以色列已確診患者中級別最高的官員。受此影響,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情報及特別行動局(摩薩德)局長科恩和國家安全會議主席本─沙巴特等政府高層將從當天開始接受隔離。

  隔離名單幾乎包括了以色列政府高層的所有成員。內塔尼亞胡等人將在自己家中隔離,科恩將在摩薩德總部隔離,利茨曼本人將在家隔離並接受治療。早前因一名助理確診,內塔尼亞胡3月30日就開始自我隔離,3月31日病毒檢測呈陰性,於當地時間4月1日晚9時才結束隔離,現在不得不二次隔離。

  以色列衛生部披露,截至4月2日,以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6360例,死亡33例。內塔尼亞胡1日下令所有以色列人在公共場合必須佩戴口罩,並稱這是該國抗擊新冠病毒蔓延所作努力的一部分。

  土耳其新冠肺炎疫情增長速度驚人,累計病例數「後來居上」,已進入全球前10名。截至4月2日,全國確診病例超過15600宗,死亡277例。衛生部長克扎指出,6成病例出現在伊斯坦布爾省,全境有超過600名醫護人員確診,伊斯坦布爾市政府也有90名員工確診。為遏制疫情擴散,土耳其航空公司已經宣布,所有國際航線將繼續停飛到5月1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