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轉市場斷貨資訊被打臉 巴西總統道歉

時間:2020-04-03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博索納羅反對社交疏離,依然與支持者近距離接觸\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巴西已有7011人確診,250人死亡,但總統博索納羅仍試圖淡化疫情,反對社交疏離等防控措施,一味強調經濟最重要。他1日在社交媒體上傳某批發市場「斷貨」的影片,但隨即被當地記者打臉,指市場貨源充足。博索納羅不得不撤下影片並公開致歉。

  極右派的博索納羅1日在Facebook和推特分享一段影片,據稱攝於貝洛奧里藏特市批發市場。影片顯示貨架上空無一物,拍攝者旁白說:「我要告訴批評總統的人,說經濟沒有救命重要的人,看看這個,飢餓也會殺死人。」博索納羅宣稱影片是在前一日拍攝,並配文稱:「這些是事實,必須讓全世界看到。」

  然而,記者實地走訪後發現,1日上午市場滿是食物,貨車如常載着新鮮貨品前來。僅僅3小時後,博索納羅就刪去了影片,並表示認錯:「我想道歉,那報道未經查證,應該要查證的。」

  博索納羅多次在社媒發聲,宣稱要民眾待在家中,只會對經濟造成不必要的損害,甚至指責採取封城措施的地方政府在犯罪。但推特、Facebook和Instagram日前齊齊刪除他宣傳「經濟第一」的影片,並表示其內容違反公司關於傳播有害假消息的政策。其中一段影片中,博索納羅被支持者簇擁着走訪首都巴西利亞郊區的市場,並鼓勵攤販們維持經濟發展,全然無視政府的社交疏離政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