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指俄散播肺炎陰謀論 莫斯科駁斥無中生有

時間:2020-02-24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BBC報道:美國官員此前表示,數千個與俄羅斯有關的帳戶在社交媒體上散布假新聞,稱新冠肺炎是美國發起的生化戰。俄羅斯外交部22日否認美方說法,稱相關指控為蓄意造假,無中生有。

  負責對抗俄羅斯假新聞的美國國務院官員稱,數千個與俄羅斯有關的帳戶利用推特、臉書與IG的假帳號,用數種語言散布無根據的陰謀論。這些貼文指美國中情局(CIA)製造了新冠肺炎,旨在對中國「發起經濟戰」,宣傳反華信息,有些貼文還指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是黑手之一。據介紹,這些帳號原本用於分享支持俄羅斯的信息。美國國務院認為,這些陰謀論讓亞洲和非洲國家對美國產生懷疑。

  美國國務院負責歐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瑞克(Philip Reeker)表示:「俄羅斯希望製造不和、從內部破壞美國機構和同盟,並使用秘密且惡意的活動。」

  俄羅斯22日首次對此發表官方回應,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指出:「這是蓄意造假的指控。」《今日俄羅斯》則嘲諷道,現在美國不僅指責俄羅斯干涉大選,還在沒有提供任何具體證據的情況下,無故指責俄羅斯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抹黑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