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鑽石公主號」兩日本乘客死亡

時間:2020-02-21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NHK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0日宣布,「鑽石公主號」上兩名確診新冠肺炎的乘客死亡,兩人分別是住在神奈川縣的87歲男性和住在東京的84歲女性,都患有基礎病。另外,日本方面表示,「鑽石公主號」上新增52人確診,使得船上確診感染總數增至634人。日本目前重症患者共有27人,包括13名日本人。

  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所長岡部信彥批評道,當局應該要對郵輪上的高齡人群提供早期醫療幫助,減少他們被感染的風險。

  同一天,在郵輪上負責檢疫工作的厚勞省和內閣官房各1名職員也確診感染,目前一共有5名檢疫人員被感染。據悉,厚勞省的40多歲男性職員從本月初登船工作,並在18日出現徵狀。內閣官房的30多歲男性職員從11日起登船,也在18日出現徵狀。

  另外,19日出聲指責「鑽石公主」號上管理混亂的日本傳染病專家岩田健太郎刪除視頻,他在推特上表示「沒有必須進一步討論這件事」,並對因他的言論感到困擾的民眾致歉。岩田健太郎20日發布記者會,表示在指出問題後,管理得到了顯著的改善。

  與此同時,厚生勞動省東海北陸厚生局局長金井要在愛知縣的居民發布會上發言稱,只要沒有像「哥斯拉」那樣大聲咳嗽的人就不會傳染。這種輕率的玩笑話讓居民普遍感到不快,有人直言「笑不出來」。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替他道歉稱:「這是考慮不周的發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