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顯龍警告星經濟或陷衰退

時間:2020-02-15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超市內的食品被搶購一空\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海峽時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新加坡已有至少67人確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4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恐比2003年SARS疫情更嚴重,新加坡經濟可能因此陷入衰退。

  李顯龍14日到樟宜機場看望機場員工時,形容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程度已經遠遠超過SARS」,並表示:「我無法斷言我們是否會陷入衰退,但我們的經濟絕對會受到衝擊。」他坦言不知疫情會持續多久,但預料經濟衝擊會持續好幾季,並指政府下周將於預算案中公布對受疫情影響行業的援助措施。

  對於部分國家向新加坡發出旅遊警示,李顯龍認為可以理解,但他也希望其他國家明白,新加坡申報的病例數目較高,是因為政府很努力確認和辨識患者。因此,他呼籲各國作出科學判斷。

  新加坡旅遊局估計,2020年入境旅客人數將大跌25%至30%。另外,鑒於新加坡部分新確診病例曾參與教會聚會,當地有教會宣布將暫停舉行常規聚會,改在網上進行崇拜直播,以減少疫情擴散的風險。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新加坡國家環境局表示,光是上周全國就有400例登革熱感染通報。2020開年以來的頭5個星期,通報登革熱累計1723例,比去年同期暴增了60%。去年新加坡登革熱疫情共造成20人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