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工廠」獲最佳紀錄片 導演中文感謝曹德旺

時間:2020-02-11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雖名為《美國工廠》,其實講的是中國「玻璃大王」曹德旺在美國設立工廠的故事,電影聚焦中美文化差異以及全球化下產業制度的轉變等問題,為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夫人米歇爾成立的高地製片公司的首部作品。導演茱莉亞.萊切特和史蒂文.博格納爾希望藉此表達全球化過程中關於人性的故事,二人歷時多年在中美兩地拍攝,八次採訪曹德旺。奧斯卡頒獎典禮現場,兩位導演更以中文對曹德旺致謝。

  曹德旺接受內地媒體《新京報》採訪表示,「雖然紀錄片對我有很多批評,但我很感謝導演,我會很客觀地接受批評」,他指出這些批評有助於其解決工廠在美國「水土不服」的問題。他還表示:「在紀錄片拍攝的四年半時間裏,我和我的美國工廠毫無保留地公開一切,我相信美國的企業也做不到這樣的公開透明。」

  曹德旺提到,自己收到了奧斯卡金像獎的邀請,本打算前來參加,「但美國說前往美國的中國人要自我隔離14天,我就不去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