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官員:白宮未要求暫停中美航班

時間:2020-01-30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中新社報道:美國傳曾考慮終止中美往來航班,以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此,白宮28日表示,暫時不會取消所有中美航班。不過美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來作進一步決定。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截至目前,該機構已接收來自全美26個州的110個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樣本,其中已確診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白宮每天都會針對疫情開會,並將往返中、美的航班視為可能傳染源並加以監控。

  有美國官員透露,白宮方面周二決定暫不停止所有中美間航班。不過,亦有美媒消息稱,白宮已告知美國多家航空公司高管,將視疫情實際情況,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

  隨着疫情發展,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28日宣布,將暫停2月第一周的24個中美往返航班。美聯航平均每天有12個中美航班,是第一個因受疫情影響而停止部分中美航班的美國航空公司。

  另外,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當地時間28日宣布,將加大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入境篩查力度,進行篩查的機場由現有的5個擴充至20個。加大入境篩查力度是為了控制該病毒在美國境內的傳播。入境篩查站將配有專業人員和設施,識別患病人員,並向旅客提供必要防控信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