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0億隻動物 直接或間接死於山火中

時間:2020-01-22 04:28:58來源:大公報

  (不包括兩棲類、昆蟲等)

家園變焦土 家畜當災

  估計有10萬多隻養殖的牛和羊因為來不及轉移被燒死,也有大批牛羊被火嚴重燒傷,農場主無奈只好將牠們槍殺

保障水源 萬隻駱駝被殺

  澳洲是全球擁有最多野生駱駝的國家,由於東南部地區乾旱嚴重,大批野生駱駝在郊外尋找水源威脅到原住民部落,當局射殺一萬隻駱駝

擅挖地洞 袋熊救命

  袋熊(wombat)在這次大火裏成為救命英雄。袋熊挖出的地洞,具有一定的防火隔熱功能,能為其他野生動物提供地下安全庇護所。有一些小型哺乳類動物會利用袋熊洞穴,從火海中自救。

空投紅蘿蔔救岩袋鼠

  新南威爾士州利用直升機,空投數千磅的番薯和紅蘿蔔,餵食岩袋鼠(wallabie)等瀕臨滅絕的動物。牠們雖躲過大火,卻失去食物來源,面臨缺乏糧食的危機。

蜜蜂棲息地付諸一炬

  南澳的袋鼠島受火災影響嚴重,分布於該島的金綠色木蜂可能全部死於火災。蜜蜂在生態系統扮演重要角色,許多地處偏僻的原生種花卉仰賴蜜蜂授粉繁殖,木蜂減少將影響花卉的生存。

「恐龍」古樹幸免於難

  澳洲瓦勒邁(Wollemi)國家公園有200棵古松樹,因消防隊員全力搶救而免於被烈火吞噬。這些古松樹在國家公園中生長已超過2億年,挺過恐龍滅絕,因此被稱為「恐龍樹」。

焦樹吐新芽

   澳洲山火雖然厲害,但大自然的重生能力依然驚人。在悉尼西南部納泰國家公園裏,燒黑的樹幹及泥土已出現新枝嫩芽,顯示大地或許會再次迎來生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