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峰會聚焦氣候變化 特朗普通貝里再同台

時間:2020-01-21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環保少女通貝里(中)17日瑞士街頭演講\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第50屆世界經濟論壇將於21日至24日召開,此次主題為氣候變化,該論壇邀請約2800名受邀參與者(包括主要企業以及約50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為2050年設定淨零碳排放目標。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都將在21日的開幕式上演講。由於在去年9月的聯合國大會上,通貝里怒瞪特朗普的畫面成為頭條,外界關注兩人今次會有怎樣的互動。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施瓦布對兩人均表示歡迎,稱兩人的聲音都非常重要,特朗普在世界舞台上擔任重要角色,通貝里則可令會議聚焦環保議題。

  另外,在世界經濟論壇召開前一日,約700名環保分子開始進行為期三天的遊行,希望喚起論壇與會者重視氣候問題。他們從距離達沃斯約50公里的小鎮蘭德誇特出發,希望盡可能走到會場地點。

  示威者手持「氣候危機:世界經濟失敗」、「沒有B星球」等標語,敦促政治和商業領導人承擔起避免環境災難的責任。部分人打扮成樹熊,為近日在澳洲山火中許多被燒死的樹熊發聲。還有示威者吹起阿爾卑斯長號奏起行軍小夜曲。

  參與示威的肯尼亞生態活動家Njoki Njehu批評道,不道德的達沃斯和億萬富翁每年見面,開會慶祝他們有多麼富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