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山火煙霧恐「環球行」 貝佐斯捐百萬遭群嘲

時間:2020-01-15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山火持續至今,NASA指產生的煙霧將繞地球一周\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BBC報道:近期澳洲災難性山火引起國際社會關注,NASA表示,大火產生的煙霧將「繞地球一周」。世界首富、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日前宣布,將捐款100萬澳元(約537萬港元)援助救災,卻遭到網友批評,指其捐得太少。

  貝佐斯12日在亞馬遜Instagram帳號宣布,將捐款100萬澳元,協助澳洲山火救援行動。此消息一出,大批網友紛紛留言批評,表示「像亞馬遜這麼大規模的公司,竟然捐這麼少,真是一種侮辱」。也有部分網友認為,貝佐斯並無捐款義務。

  根據《福布斯》雜誌的富豪資產排行,貝佐斯個人淨資產約1167億美元,此次捐款額度僅佔其資產的0.00059%。一名推特用戶發文指,貝佐斯一分鐘可賺約15萬美元,「他捐給澳洲的數目,還不到他五分鐘可賺到手的收入」。網友還指出,一些身價遠不及貝佐斯的名人,捐款數額卻比他多。影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的環保組織「地球聯盟」捐款300萬美元,「IG女王」佳莉珍娜也捐款100萬美元。

  澳洲山火從去年9月燃燒至今,殃及上千公頃土地。NASA指,衛星圖像顯示,元旦前後大火產生的煙霧已跨越太平洋,越過南美洲,本月8日前已「繞地球半周」;預計這些煙霧將至少繞地球一周,並回到澳洲上空。專家表示,氣候變化加劇了此次山火的規模和強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