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提交彈劾條款 佩洛西一拖再拖

時間:2020-01-15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2日表示,眾議院將在當地時間14日早上投票定下將總統特朗普彈劾條款遞交至參議院的日期。但因議程過多,投票時間被改為15日。

  去年12月眾議院通過彈劾條款,按照流程應移交至參議院進行下一輪審核程序。但佩洛西拖延數周,甚至引起參議院內部分民主黨人的不滿。佩洛西周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節目訪問時表示,不後悔此前一再拖延的決定,其延遲有助美國選民了解到有證據及證人作證的「公平審判」的必要性。

  雖然外界廣泛認為共和黨人佔多數的參議院將得出特朗普無罪的結論,但民主黨仍希望獲得新證詞,尤其是前國防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日前表態,如果受傳喚,他將出庭作證。佩洛西指出,如果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繼續阻止這些程序、「掩蓋」特朗普的罪行,共和黨將付出代價,特朗普也將「終身被彈劾」(impeached forever)。

  特朗普12日進行還擊。他當天在一條推文中問道:「我什麼都沒做錯,為什麼要背着彈劾的污名呢?」他對佩洛西的表態進行回擊,稱這種「虛假的彈劾惡作劇」不應被允許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