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國200律師襲醫院 三病人失救死亡

時間:2019-12-13 04:28: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巴基斯坦東部城市拉合爾11日發生暴力事件,多達200名律師襲擊一間心臟科醫院,導致3名病人死亡。總理伊姆蘭.汗下令對這起事件展開嚴肅調查。

  200多名身穿黑色西裝的律師當天在旁遮普心臟病研究所門外示威,堵塞醫院出入口。

  事件最終演變為暴力衝突,律師化身暴徒闖入醫院,砸毀門窗、設備及停在附近的汽車,甚至縱火焚燒一輛警車。電視台拍攝到的畫面顯示,一些律師曾揮舞手槍。

  當地新聞部長喬漢稱,當他趕到醫院了解情況時,遭暴徒圍毆、被撕破衣服,還「險些被綁架」;亦有記者在採訪期間遇襲且被搶去電話。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並用警棍驅散人群。

  旁遮普省衛生部確認,事發時院內的醫生為免受傷而躲避,3名病人因得不到適時治療而死亡,包括一名年邁的女病人。死者家屬指出,有暴徒拔走病人的氧氣罩。

  有政府官員透露,事件導火索或為有醫生曾毆打一名拒絕排隊等候治療的律師,用手機拍下有關片段,並傳播到社交平台嘲笑律師。

  官員怒斥「襲擊醫院可恥」,是一種「任何文明社會都不能容忍的蠻橫行徑。」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當天就此事召開緊急會議,要求旁遮普省政府「鐵腕處理」所有參與暴力事件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