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院病童睡地板待診 約翰遜拒看照片捱批

時間:2019-12-11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鮑里斯.約翰遜 年齡55 保守黨

  【大公報訊】駐英國記者李威報道:從11月底以來,工黨持續將競選火力集中在僅次於脫歐的第二大議題醫療問題上,9日的病童事件也給保守黨造成沉重一擊。

  事情緣起於約翰遜9日在出席競選活動時,英國獨立電視台的記者向他展示其手機上的一張照片,顯示一名生病的四歲男童,因為醫院床位不足,被迫躺在急診室地板上等待長達4個小時才獲安排床位,而約翰遜最初拒絕觀看,並把記者手機抽走、放在自己的口袋裏,後來才看了照片並向男童的家人致歉。

  該事件在10日迅速登上部分主流媒體的頭版,病童席地而睡的照片引起廣泛關注,約翰遜輕率且缺乏愛心的舉動也招致輿論的批評。

  工黨領袖郝爾彬形容,病童的照片真正暴露了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的嚴重問題,這並非是工黨的「政治足球」。在保守黨持續多年的財政緊縮政策下,醫療服務出現嚴重的資金和人員短缺,現已處於危機狀態和瀕臨絕境。

  據NHS早前的內部文件透露,還有一名有智障及精神健康問題的12歲男童,也在一家醫院等候了57個小時才獲得特別護理床位。工黨影子衛生大臣阿什沃思表示,這些令人震驚的報道顯示,NHS處於危機中,工黨若獲勝將在政府成立的一百天內資助醫療服務,停止削減公共開支,增加社會福利。工黨集中打NHS的選戰策略是否行之有效尚不得而知,不過NHS的問題確實在牽動更多選民的神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